2022年法国巴黎DNA设计大奖:产品设计

设计频道 - 工业设计 来源:设计在线 作者:dayue 2022-07-25

法国巴黎DNA设计大奖 (DNA Paris Design Awards)旨在发掘和表彰全球范围内新奇且极具创意的建筑、室内、景观、产品及平面设计作品。

DNA巴黎设立的两大宗旨:巴黎DNA设计大奖旨在表彰通过实用、美观和创新的设计作品提升人们的日常生活品质的建筑师和设计师;巴黎DNA夏季设计大会举办一系列妙趣横生和富有见解性的活动,目的在于让那些充满奇思妙想的人们去了解、探讨以及展望设计领域的未来。

2022年法国巴黎DNA设计大奖DNA Paris Design Awards 室内设计大奖名单公布。本届共710个项目获奖,包括年度大奖5个,类别大奖383个(建筑64个,室内设计118个,景观设计30个,平面设计102个,产品设计69个),荣誉提名奖322个。


2022法国巴黎DNA设计大奖

DNA Paris Design Awards 2022

2022年产品设计部分获奖作品:


01/

植物灯

公司:Si Design Studio 

设计:Simona Groshevska 

Plan-a-lamp 是一种新型环保的室内照明解决方案。该灯由 100% 再生纸制成,含有花卉和药草种子。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时,您可以轻松地将其拆卸并种植在花园或花盆中,并享受新生长植物的美丽。其他部件也完全可回收,使 Plant-a-lamp 成为可持续、经济实惠且节能的照明灯具,旨在实现更绿色、更安全和更健康的环境。灯重约 260 克。并提供多种颜色。

 

02/
多功能安全门
公司:Babydan
设计:Marianne Jensen, Anders Dreier Matthiesen, Henrik Leth Pedersen
经典安全门的重新设计:FlexiFit。可倾斜安装,宽度可调,无需工具即可释放。通过分步安装视频自行组装。包括用于放置墙壁支架的自粘模板。拆卸很容易,零件全部由健康材料制成,可以重复使用或回收。

03/
TABULA IGNIS 带壁炉的混凝土休闲桌

公司:CO33 Exclusive Concrete Furniture
设计:Gregor Uhlmann
TABULA IGNIS 是一款完美的混凝土桌子,可在火光中营造舒适的氛围和浪漫的时光。这款非凡且精确手工制作的壁炉台的坚固顶部由真正的混凝土制成,并配有两种不同尺寸的不锈钢壁炉插件,使用乙醇操作。

04/
智能显示轮

公司:Citic Dicastal Co.,Ltd
设计:Zuo Xu,Huanqi Wu,Guoyuan Xiong,Zhihua Zhu,Shiwen Xu,Minglei Li,Yao Dai,Weidong Liu,Shaoqian Wang
这是一款以轮子为载体,无屏显示裸眼3D图像的智能显示系统。可应用于广告数据投放、危险预警、智能车况监测等场景。还可根据驾驶者的心情设置任意图像进行人车交互,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智能轮毂产品的需求。

05/
Twin Cruiser 货运自行车

公司:Johnny Loco Bicycles
设计:Pim de Win
Twin Cruiser 货运自行车符合安全、优质和美观的设计

06/
宠物专用手套

公司:MONDOMIO CO., LTD.
设计:JIN KYUNG-HEUI, YIM EUN-JIN, JEON CHANG-MYUNG, LEE HO-CHEOL
这款手套可以为您的宠物提供精确而广泛的按摩和梳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增加了出色的抓地力和易用性。刷子的面积和厚度被最小化以实现相互交互,并且选择了三点固定设计(手指、拇指和手背之间)以实现稳定的按摩和梳理。

07/
TAO 淋浴净化器

公司:Mitowito design
设计:Ching-Hua Hsieh, Ching-Hua Hsieh
TAO是一款兼容市面上多种花洒水龙头设备的净水器。采用高过滤效率滤芯设计的筒式滤芯,安装在内部,用户可以轻松地将其安装在浴室中。与只能去除铁锈等颗粒物的普通竞争对手相比,TAO可以有效过滤高达99.9%的杂质和细菌。其优点是体积小、净水效率高、安装使用方便。

08/
Mate 凳子

公司:Modernform Group Public Company Limited
设计:Product Development Center
Mate 凳子是了解您需求的伴侣,陪伴您度过不同的时光,让您的日常生活更加舒适。鉴于这款凳子的设计是一款重量轻、节省空间且易于移动的产品,它可以用作鞋凳、坐凳、吉他演奏凳和吉他架。

09/
The Sixth Sense 落地灯

公司:Maytoni Gmbh
设计:Alexey Danilin, Nikita Morozov
这款落地灯的两个光源的开关位于人的手的水平位置,这使得可以调节站着、坐着或躺在软垫家具上的光源数量。

10/
Alphabet 家具系列

公司:Pastina
设计:Pastina, Domenico Santoro, Francesca Puddu
Alphabet 是用于公园、露台和公共空间的城市家具系列。它是一整套长凳、屏风和配件,旨在为功能、装饰和尺寸的组合提供广泛的可能性。它由粉末涂层钢、木材和 hpl 制成,可用于室内和室外围合和定义空间,确保不同级别的隐私。

11/
Dangbei 超短焦激光投影仪UF1

公司:Shenzhen Dang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 Ltd.
设计:Li Zhi, Pan Runhong, Guo Pengliang
UF1是一款豪华的超短焦激光电视,其投影图像距离墙壁20cm可达100英寸,亮度为1400ANSI,分辨率为1080P。UF1还支持智能对焦和梯形校正,消除了摆放的限制,能耗仅为同尺寸真电视的一半。此外,它可以通过在接近时降低亮度来保护用户的视力。4个全向麦克风和AI助手控制用于识别5米内的语音命令。UF1简洁小巧的外观,可以融入各种家居环境。

12/
衣架
公司:Tsigarasdesign

设计:CHRISTOS TSIGARAS
柏树上的一块木头,散发着独特的气味,足以点燃设计师的灵感,将它变成一个实用的物品——衣架。设计师只使用了两种元素,柏木和不锈钢金属,就设计出了这种独特的外观。

13/
Shunzao 无线干湿两用吸尘器

公司:Beijing Shunzao Technology Co.,Ltd.
设计:Chongyue Xu, Zhongren Fu, Lei Zhao, Hongbo He, Jiaxin Zhang, Shuxiang Xie
COVID-19 改变了清洁产品的需求。具有强大清洁和杀菌能力的产品更受欢迎。该产品引入了高温清洁和基站。该站提供:储存、充电、干燥、加水、3L水箱。瞬时加热系统可实现一周的热洗涤深度清洁。无需取出刷子烘干,避免细菌和异味。实时检测脏度,自动调节吸力和出水量。去污能力是竞品的2倍以上。


声明:站内网友所发表的所有内容及言论仅代表其本人,并不反映任何网站意见及观点。

全部评论

暂无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