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iF设计奖获奖作品:家用设备

设计频道 - 工业设计 来源:设计在线 作者:dayue 2022-05-14

近日,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iF设计奖公布了2022年度获奖名单。以下分享2022年iF设计奖家用设备类部分获奖作品:


Filtrete 小房间空气净化器

客户/制造商:3M

设计:3M

CAREPOD CUBE X40 加湿器

客户/制造商:Health&Bio

设计:JEI DESIGN WORKS

站立扫帚

客户/制造商:CAINZ CORPORATION

设计:CAINZ CORPORATION

鞋类护理产品

客户/制造商: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设计: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Miro 可水洗加湿器

客户/制造商:MIRO Corporation

设计:MIRO Corporation

紫外线杀菌加湿器

客户/制造商:MIRO Corporation

设计:MIRO Corporation

便携式除臭装置

客户/制造商:Robert Bosch Hausgeräte GmbH

设计:BSH Home Appliances

UV-C 消毒器

客户/制造商:Bombol Limited

设计:Studio Gooris Ltd.

Sommer 风扇

客户/制造商:PDMBRAND Co.,Ltd

设计:JACOB JENSEN DESIGN

MM002 多用途风扇

客户/制造商:Foshan Momo Technology Co., Ltd.

设计:Foshan 3&1 Industrial Design Co., Ltd.

目前桌面风扇已经成为夏天必不可少的产品,手机无线充电技术也很火爆,于是就有了无线充电、手机架桌面风扇功能。1.5mm厚的铝合金弯成15°倾角,保证了产品的稳定性和手机支架的使用体验。前后风扇机身设计简洁,开关安装在手机背面。

Block series

客户/制造商:GD Midea Consumer Electric MFG.

设计:GD Midea Consumer Electric MFG.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Z世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生活压力,追求个性已经成为他们的标签。我们想通过设计重新定义产品与用户的关系。同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用户有更多的时间在家做饭。我们想推出一系列烹饪工具,可以引起用户对烹饪食物的兴趣。创新有趣的交互方式提升了产品体验。多种颜色的组合增强了产品的视觉冲击力。产品采用无线充电方式,摆脱了电线的束缚。

H5 消毒液分配器

客户/制造商:Guangdong Fungene

设计:Guangdong Fungene

为了让您在使用消毒液分配器时获得温暖的体验,同时融入各种环境,我们开发了我们独特的产品H5。我们的H5型产品具有外观简洁、制造工艺精良、界面友好、用户接近时激活、用户拿起时感应、自清洁、2档可调开关等特点。由于界面友好,这使得成人和儿童愿意接受洗手。

多功能翻转衣架

客户/制造商:Shaanxi Joybos Group Holdings Co., Ltd.

设计:Xi'an JIA PIN Creative Design

本产品是用于晾晒和存放衣物的衣架。解决了普通衣架晾晒、鼓包的问题。与同类衣架相比,我们研发的多功能翻转衣架能有效防止鼓包,让衣服干得更快,节省收纳空间,满足搭配效果等优点。

FLYCO 蒸汽熨斗

客户/制造商:Shanghai Flyco Electrical Appliance

设计:Shanghai Flyco Electrical Appliance

FLYCO 蒸汽熨斗是专门用于家庭织物护理的产品。与许多其他产品相比,它更好的易于存储的计划使您的生活更方便。完成熨烫后,蒸汽熨斗将放置在角落,使其成为优雅而完美的悬挂帽架。它让您无需担心存储,因为可以轻松地从客厅移动到更衣室和卧室。此外,革命性的蒸汽头,其新的存储方式为悬挂带来更多便利。

DM Cleaner 6000 除螨器

客户/制造商:Ningbo Jiejiang Intelligent

设计:Zhejiang Firstdot Design Consulting

DM Cleaner 6000是一款集除螨和吸尘功能于一体的迷你除螨器。创新的可折叠分段设计和360度旋转手柄。通过更换清洁头,用户可以轻松在除螨和吸尘之间切换,可应对多场景多角度的清洁需求。该产品的无线设计,让家庭清洁不再受电线束缚,扩大清洁范围。它内置强大的无刷电机、四重过滤器和紫外线消毒功能。

个人护理洗衣机

客户/制造商:Haier Group

设计:Haier Innovation Design Center

它是一种便携式消毒和清洁产品。它的几何形状在密封的洗衣空间中营造出水滴部分的印象。采用垂直分离结构,告别取水换水的不便。电机的分离也减少了杯子的重量分布。手柄方向窗口可观察运行过程,顶部操作更方便快捷。顶盖储存衣物/护理液,可根据实际衣物量按压送出洗涤液,一次可使用20天。

可折叠无线风扇

客户/制造商:Clair Inc.

设计:BOUD CO.,Ltd.

1、空间利用率高。折叠后,它只有 7 厘米那么纤薄,因此可以轻松存放在床下、沙发后面或任何地方。

2.可无线使用长达20小时,携带方便。它不仅适用于室内,也适用于露营等户外活动。3. 低噪音、低功耗、低发热的产品,采用7叶翼和高性能BLDC电机。该产品仅由三部分组成,因此可以调节头部的180度角度,倾斜和旋转。它旨在适应现代生活方式,其颜色和形状与办公室和家庭家具相得益彰。

P3驱蚊器

客户/制造商:Shenzhen MECOM Technology Co., Ltd.

设计:Shenzhen MECOM Technology Co., Ltd.

P3 是一款集成式便携式电动驱蚊器。顶部采用特殊金属加热片设计,内置风扇,使液体充分挥发,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与传统的电驱蚊液相比,P3便携式驱蚊器集成了独立的充电器和驱蚊液。增加流线型外观设计和定时模式,实现美观和功能的统一。即使在没有插座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移动电源等。

LUNA 3.0 加湿器

客户/制造商:WINIX

设计:WINIX

LUNA 3.0配备了一个“不锈钢水箱”,用于卫生用途。当使用加湿器解决最长期的清洁问题时,它被设计成完全分离所有接触水的部分。这些部件使用“不含 BPA”的认证材料,不会检测到环境激素双酚 A。因此,可以使用热水或洗碗机安全方便地进行管理。此外,产品内部还单独安装了UV-C杀菌灯,最终减少了有害细菌。

台式风扇

客户/制造商:Lofans

设计:jaudesign

Lofans 台式风扇是一款高性能迷你风扇,重量轻,无线,可旋转,体积小,携带方便。台式风扇采用新技术加强空气对流循环,风区大角度手动调节,使温度非常稳定,四季皆可使用。同时具有 4 种速度设置和内部芳香疗法。

蒸汽熨烫机

客户/制造商:Xiaomi Inc.

设计:Shenzhen Kolamama Technology Co., Ltd / Xiaomi Inc.

这是一台立式熨衣机。通过创新的加压蒸汽发生技术和符合更多人习惯的无级调节熨衣板,普通年轻人可以使用最简单的熨烫产品。

物联网空气净化除湿机

客户/制造商:Foshan Airgic Technology Co., Ltd.

设计:Foshan Halloidea Industrial Design Co., Ltd.

Zair除湿机配备微型变频压缩机,达到精密仪器级别,日除湿量10L,相当于约18瓶矿泉水,被誉为“除湿小怪兽”,同级体积最小,轻巧易携带,给您完全快干、舒适、干净的生活体验。

R9智能门锁

客户/制造商:DESSMANN (China) Machinery & Electronic Co., Ltd.

设计:DESSMANN (China) Machinery & Electronic Co., Ltd.

R9是一款具有人脸/指纹识别、电子窥视孔的高端智能门锁。首创在前锁顶部使用表情互动屏,可以在智能锁的不同功能状态下与用户进行互动。该设计为智能锁产品带来了活泼生动的拟人化形象,提升了整个交互体验,带来了全新的趣味体验。

住宅楼室内清洁机器人 Angel-O

客户/制造商:Guangdong Meifang Zhigao Robot Co.,Ltd

设计:Guangdong bozhilin robot Co., Ltd

Angel-O 专为满足住宅建筑室内公共区域的清洁需求而设计。可自主规划工作路径避障,自动扫地拖地,智能召唤电梯,配合工作站完成自动充电及垃圾运输、回收。它的工作效率、持续时间和响应速度是人工无法比拟的。可快速拆卸的模块化结构使机器人的维护更加方便。作为物业服务的线下联络点,可以通过互联网快速响应业主对公共区域清洁的诉求。


声明:站内网友所发表的所有内容及言论仅代表其本人,并不反映任何网站意见及观点。

全部评论

暂无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