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红点设计大奖优秀设计作品欣赏

设计频道 - 工业设计 来源:中国设计在线 作者:cdo 2015-02-06

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一直是全球设计精英梦寐以求的国际知名设计奖项,它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创立,最早可追溯到1955年。

2014年的红点设计大奖从63个国家创纪录的4791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我们特意挑选了一些优秀的作品与大家分享。

1.台大学生“解决女厕排长龙问题”的概念获奖

很多地方的洗手间都会见到男厕畅通无阻,但是女厕就大排长龙,因此有人建议加建女厕。

而台湾台中东海大学就有2名学生设计的一个名为“Gentolet”的概念,令男厕的厕格可以与女厕共用。

这排厕格在男女厕的中间,两边都有门开,只要一遍打开或者锁上,另一边就会锁上。这样可以物尽其用,因为男厕厕格好多时候未必有人,而女厕又不够厕位,这样就可以将男厕厕格分出来给女士用。

这2名学生Chen Shih-Sheng和Lai Iu-Ru更凭这个设计,获得reddot award 2014。 

这个设计一定可以受到广大女同胞的深爱,绝对可以有!

2. 创意“全裸”衣架

这个简单的平面包装的衣帽架,由六条不同长度的木条构成,可以不用说明书进行组装。它的灵感来自于篝火以及中国传统的卯榫结合。它的'X LOCK“的设计提高了结实程度,摒弃了金属部件的必要性。

设计师:shen Wenjiao

3. 烧香阻燃设备

这是一款名为Praying Bud 的烧香阻燃设备,当它被安装在烧香棒上时,可以防止下面的部分继续燃烧。

设计师:Zhang Jian

4. “舒适滴”(cosy drops)

设计是一次性使用的眼药水,这种包装方式因为下面的小孔有利于使用者顺利地滴进眼睛里。由天津科技大学团队设计

5. 使酒瓶可以平放的“领结”

这是一个简单地在酒瓶上安装一个领结性的可挤压的突起,防止酒瓶在储存期间滚动。

设计师:Zhang Jian

6. 红点至尊奖-折纸台灯

这款折纸台灯荣获了2014年德国红点设计至尊奖的最高荣誉。红点评审团对这款台灯的评价是: 这款简约(简约装修效果图)时尚的台灯令人着迷。

它的设计灵感来自折纸游戏,厚度仅8毫米,不只是像纸一样薄,还能屈能伸。台灯表面是硅胶材料,内部是五金可折弯的金属骨架,采用一体式成型工艺制作而成,外柔内钢的特性使它能随意弯折成需要的角度。采用12颗LED照明,三段式触控开关。5V电压,可以通过电脑USB插口取电,也可利用内附的适配器使用家用插座取电。另外它的颜色也十分艳丽极具装饰性。

7. (厨房(厨房装修效果图)空气净化&堆肥装置)Fresh Air Kitchen Compost Collector

这是Full Circle的一款产品设计。这款产品诞生的意义就是证明垃圾的堆放也可以不影响新鲜空气的存在。该产品通过其特有的气道与堆肥系统,使废物可更好地分 解,从而避免异味以及苍蝇等的骚扰。

8.创意衣架——“天使的翅膀”(Angel's Wings)

这种结构的衣架自然的形成了4个点可以夹住衣物,它不仅外型美观,更是可以满足功能需求,这下再不用发愁手套之类的衣物无法挂在衣架上了。

设计师:Ou Dongjie

9. 交通锥(Warning Cone)

设计是一组可折叠的交通锥,可以方便地放在一个储藏室,减少了建筑工人所需的劳动力。

设计者:Ma Yung Chuan, Huang Kuei Ya

10. 创意衣架——“天鹅”(swan)

这是一款材质优化的可堆叠衣架,是利用有机形式,基于力的应用,并且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省材料。

设计师:Arman Emami

11. 电子信号手套城市骑行版(SIGNEL Signaling glove for urban cycling)

'SIGNEL'(为城市骑行而设的电子信号手套)根据手的形状走向来集成电致发光信号区。一种纤维开关置于食指,可以发送电子信号到电致发光驱动器,以激活转向发光信号。

设计者:Sandra Catalina Chavarro Morales

12.环保垃圾箱(Eco Trash Can)

环保垃圾箱可以容纳不同大小的塑料袋,使得小塑料袋可以重复使用,也不用担心垃圾袋的大小不合适。

设计者:Hu Lingling , Zhang Baoyi

声明:站内网友所发表的所有内容及言论仅代表其本人,并不反映任何网站意见及观点。

全部评论

暂无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