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Logo设计的几种设计技法

资讯频道 - 设计技 来源:中国设计在线 作者:cdo 2021-04-06

标志设计不仅仅是一个图案设计,而且还是一个具有商业价值的符号,并兼有艺术x欣赏价值。标志图案是形象化的艺术概括,设计师要用自己的审美方式,用生动具体的感性形象去描述它、表现它,从而达到准确传递企业信息的目的。

星形
星形一直以来都是标志性设计的基础图形,既能塑造生活中严格的几何图形,又能将这些几何图形注入人性化的情感色彩,体现出设计师所需要的象征性与个性。

混合
最初使用这一方式设计标识的可能是20世纪60年代法国皮埃尔·伯纳德,他为法国国家公园设计的标志采取了一个黑色螺纹的形式,而螺纹中又包含了大量黑白剪影似的动植物外形。

迈尔斯·纽林与沃尔夫·奥林为联合利华设计的标志同样采取了这样的方式,将众多形象统一在一个单一的形象之中,使作品既有细节的精美,又不乏整体的效果,就像我们儿童时代玩的拼图一样。

进发

每当一个标志打破了传统的设计方法与表现形式,都是让人值得欣喜的。新时代的标志设计颠覆了传统固有的规则,矢量化的边缘被摒弃,取而代之的是光感或者渐变的层次,使标志设计更具动感与时代气息。

从视觉感官上来说,这一类型的标志更能冲击人们的眼球,使人感觉设计师所要表达的主题从中心进发出来一样,从而留下深刻的印象。

CMYK

数年来,青色、红色、黄色和黑色在印刷与打印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那这些印刷界的主色何时进入到我们日常生活的词汇中呢?当数码印刷比用传统的手工制作便宜、准确和快速时,CMYK瞬间成为了视觉社会中的基本组成部分。

这些基本颜色,过去一直受到设计师的轻视,但现在迅速成为消费者的新宠。为了解释这个概念,就必须分解成最基本的要素,而CMYK正好就成为了社会大众理解的新颖工具,尤其在艺术、设计及其相关领域的标志设计中,CMYK被恰如其分地广泛运用。

火焰

尽管你或许已经看厌烦了它,但是作为自然界的一种基本元素,火焰永远不会消失。想证明这一观点吗?那么请你打开电视,数数在摩托车、汽车、怪物、运动产品以及其他广告上火焰的使用频率,它们在主流媒体上的曝光度很高。

我们通常把火焰与热、速度、运动以及一些反常规的事物联系在一起,只要客户有其中任何一种意向,设计师大多会很自然地联想到火焰外形。

球环状

球形一直以来都是代表国际性事物与活动的流行图案。它代表的不仅仅是球体本身的意义和公司的实力,另一方面它还能呈现一种优雅性,并且常常代表错落有致交织在一起的组织的力量和复杂性。

球形的标志在运用上也显得游刃有余,因为它的外形既不会太高也不会太长,因此在任何场合下都适合版面的雕花图案,同时表现出全球性服务范图。

瞬间转移

从A点到B点滑过天空,看起来就好像嗖的一声发射出声响而不留下痕迹,在脑中形成了一条弧线,既有目的地的但又不被引力影响。不同于声响的一点是,在标志中有明确的开始和结束。

水晶效果

水晶状的三维标志设计正在颠覆传统的设计思维模式与方法。最显著的例子莫过于索尼·爱立信的标志设计,将三维立体的标志设计完美地运用在现实执行中,显出卓尔不凡的行业特征。

随着软件行业的发达,有时候这类有着透明效果的图标显然比平涂的颜色更加符合当前网络社会的需要,在标志执行方面也显得游刃有余。

点线结合

这是平面设计领域最常见的组合,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变换出现。运用了这种方法的标志通常使人想起分子的结构、原子的微粒、电路系统板和点对点的连接性。

这是一种语言,充满了象征主义、高度可塑性和延伸性,与前面提到的火焰外形相比,具有更加广泛的用途和含义,让人感觉轻快、明了和简洁。

水滴

水滴泛起的涟漪很容易产生视觉的中心点,因此就算标志的主题与水毫无关联,这样的外形都会被当作一个常用的装饰形式而被频繁地使用。尤其适合作为严肃庄重字体的辅助形,来调节画面的气氛,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叶子

生态问题一直是当前受到关注的话题,叶子当然也就是生态环境领域标志设计的主要元素,它在视觉感观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就像变色龙一样有着极其宽广的范围,一片叶子能描述诞生和死亡,一种生活、自然的精华,太阳或阴凉,食品或营养,美容甚至发展和循环等。

叶子的形态与颜色本身就有着戏剧性的变化,设计师们都变换它们的形式以满足客户的需要。

旋涡形

旋涡形在艺术中最广泛使用的时期莫过于维多利亚时期的装饰品与制造业。或许受到复古风潮的影响,设计师变得越来越迷恋这些具有节奏感的华丽外形。这些图形结合手绘效果或者手写的字体,营造出经典却又不失活泼的效果,与单纯生硬的线条形式相比,有更加轻盈与灵活的韵味。

圆头形

一些不连贯的圆头的线段或直或曲或环绕就形成了这种风格的标志。这些线段本身能够传达一种独立性,而组合在一起时表现的是一种团结。我们看到的整体性的标志比单纯性的片段的结构感要更强。而在运用方面,圆头的造型比棱角分明的形状更适合各类特殊的效果与材质。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当生产和印刷的程序变得日益复杂而且费用昂贵时,某种电脑轻而易举就能达到的设计效果,在现实中可能变得难于操作与执行。每个标志如同一个婴儿,屏幕上的效果只是他最初的诞生而不是最终的目的,能否在现实中达到设计师与客户所期望的效果,才是最重要的。


声明:站内网友所发表的所有内容及言论仅代表其本人,并不反映任何网站意见及观点。

全部评论

暂无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