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设计 让舞台不再是舞台

资讯频道 - 设计技 来源:中国舞台美术学会 作者:cdo 2020-08-03

“专治有审美洁癖的你”

托德·罗森塔尔(Todd Rosenthal)

一位擅长将生活场景搬上舞台,将生活细节艺术化处理,使得舞台贴近生活却又不无聊低俗的舞台设计师。

托德·罗森塔尔的作品在国际上屡获殊荣,他在百老汇首次亮相的作品凭借《八月:奥塞治郡》赢得了2008年托尼奖最佳舞台设计奖和2009年劳伦斯·奥利弗最佳舞台设计奖。

《八月:奥塞治郡》

设计作品遍布全国及世界各地,从剧院到博物馆展览的多个设计领域都有丰富的经验。其中包括百老汇、伦敦国家剧院、悉尼剧院、芝加哥歌剧院、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戏剧节、Sherlock Holmes(夏洛克·福尔摩斯)展览等。

维多利亚:霸王龙

不同于许多现代剧院的设计,托德·罗森塔尔让设计变得简约,他将现代室内装饰应用于布景。细节的层次帮助观众沉浸于舞台。他还给演员创造了真实的环境氛围,从而激发出更加可信的表演。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的一些舞台作品。

《海底两万里》

——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

托德·罗森塔尔的创意装置首先展示了一个木制平台,上面放有世界地图,当从陆地过渡到潜水艇时,平台会升起以形成一个最低层,而乘船人员在地图下方行驶时的感觉便进入了未知世界。

这个故事剧本精神中具有冒险般的趣味性,该剧主创团队利用木偶将这种思想得以浮现。为了帮助传达潜艇的覆盖距离感,木偶设计师布莱尔·托马斯(Blair Thomas),汤姆·李(Tom Lee)和克里斯·伍腾(Chris Wooten)在整个舞台的后部进行了一次小木偶表演。虽然剧情有时因引入新的海洋生物而令人恐惧,但故事本身注定是一次充满奇妙的令人兴奋的冒险,而木偶戏则有助于减轻故事给观众带来的心理负担。

《万尼亚舅舅》

——UNCLE VANYA

舞台上唯一真正美丽的地方是透过敞开的门可以看到森林的景象,墙壁具有风化的外观,但是却形成了坚固的堡垒。罗森塔尔(Rosenthal)建造了一个完美的房间,来表现一个困在过去和现在财务困境中的家庭环境。

《小狐狸》

——LITTLE FOXES


《宝藏岛》

——TREASURE ISLAND

《仲夏夜之梦》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圣诞颂歌》

——A CHRISTMAS CAROL

声明:站内网友所发表的所有内容及言论仅代表其本人,并不反映任何网站意见及观点。

全部评论

暂无相关推荐